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信件公示

标题: 涉及林木采伐许可证的问题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 2021-7-20 11:07:55
内容:

1.采伐非林地上的林木还需要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吗? 如果需要办理,还纳入采伐限额管理吗? 2.采伐非林地上的林木,采伐林龄、采伐方式和采伐数量可以由林木所有者自主决定吗?


受理回复

回复时间: 2021-7-20 11:08:14
回复内容:

李**: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五十六条规定:   第五十六条 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应当申请采伐许可证,并按照采伐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采伐自然保护区以外的竹林,不需要申请采伐许可证,但应当符合林木采伐技术规程。   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不需要申请采伐许可证。   非林地上的农田防护林、防风固沙林、护路林、护岸护堤林和城镇林木等的更新采伐,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管理。   采挖移植林木按照采伐林木管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制定。   禁止伪造、变造、买卖、租借采伐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