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给濮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点赞的十个理由

序号:1329发布机构:濮阳市林业局网站发布:2022-04-07

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满意度调查工作即将开始,看看能让群众点赞的十个理由有哪些?

理由一: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措施得力

从2020年12月开始,濮阳市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以来,成为全省第一个提升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规格的地市,形成市委统一领导,市委市政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理由二: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家喻户晓

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各类微视频,单位、公园、广场、商店、公交车、出租车宣传标语和各类电子显示屏等全面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理由三: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主题鲜明

创建主题是“弘扬法治精神,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通过系列创建活动的开展,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对法治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理由四:濮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载体新颖

濮阳市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三促一评”活动。即:促执法形象提升,促执法质量提升,促执法服务提升,组织行政相对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形象、执法质量、执法服务进行评议。

理由五:濮阳市综合政务服务办理业务方便快捷

办事流程都会在办事窗口公示,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耐心细致。基本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

理由六:濮阳市行政执法工作文明规范

各级行政执法单位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理由七:濮阳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稳居前列

濮阳市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连续八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理由八:濮阳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显著提升

濮阳市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商环境排名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理由九:濮阳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居高不下

濮阳市扎实推进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完善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发展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先后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

理由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深得民心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濮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将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最真切的公平感和获得感。

主办:濮阳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