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濮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序号:1399发布机构:濮阳市林业局网站发布:2022-04-25

421日,市林业局组织志愿服务者在市政府大门东侧开展第41爱鸟周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展出鸟类摄影图书、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宣传我市鸟类等野生动保护取得的成果、爱鸟护鸟相关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爱鸟护鸟意识,推动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鸟类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同时,通过网络开展爱鸟周活动知识问答,社会参与度较高,收到良好效果。


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不断壮大全市森林、湿地资源,为野生动物生存提供生态基础。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达到13处,自然保护地面积达1万余公顷,约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6%,全市湿地保护率达64.41%。同时,坚持以黄河、金堤河、马颊河、引黄入冀工程等两纵两横四大生态走廊为重点,着力抓好主要河流以及高速、国道、省道等道路绿化,实行水、路、林综合治理,使大型森林、湿地等生态斑块实现有效连接,建成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基地和迁徙走廊,构建良好的野生动物生活、栖息自然生境。
通过持续加大保护力度,我市野生动物资源日益丰富。全市野生动物种类由建市之初不足50种增加到现在的200余种,常见的有戴胜、喜鹊、灰喜鹊、树麻雀、灰椋鸟、斑鸠、家燕、白鹭、天鹅等,彩鹮、白枕鹤、东方白鹳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鸟类也相继造访我市。

主办:濮阳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