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濮阳市组织开展“2022清风行动”

序号:1402发布机构:濮阳市林业局网站发布:2022-03-22

   日前,濮阳市林业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濮阳海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邮政管理局等9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2清风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为全面禁止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严惩非法猎捕、采集、交易、运输、寄递、食用野生动植物行为,协同推进全链条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巩固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等成果,按照国家和省林业局要求,濮阳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濮阳海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邮政管理局决定于2022315日至202251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为“2022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

  《通知》确定了2022清风行动”的目标任务、打击或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并对各相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成立联合行动协调机制(以下简称“协调机制”),由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濮阳海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协调机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湿地管理管理科,负责联合行动的组织协调。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防范、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和非法交易部门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畅通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渠道,在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的同时,强化县区间、部门间的联系配合,形成打击、防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野生动植物执法效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配合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氛围。

主办:濮阳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