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濮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序号:1404发布机构:濮阳市林业局网站发布:2022-03-03

202233日是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3日上午,濮阳市林业局组织志愿服务者在龙城广场开展了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及彩页等形式,向公众展示我市近年来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成效,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志愿服务者们利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特长,现场向市民讲解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及我市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情况,并向广大群众发起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杜绝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2处,悬挂标语2幅,发放海报及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袋500个,接受市民关于人工繁育野生动物、野生植物采挖等各类问题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呼吁社会公众关注野生动植物与人民生计,切实发挥人在保护自然中的主体作用,加快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主办:濮阳市林业局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