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省林业局核查组来我市核查沿黄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

来源:2021-9-14
浏览量:1187

   2021年9月10日-12日,根据省林业局工作安排,由省林业职业学院刘军教授带队,由省林调院、省生态处、省林技站和其他地市林业局等单位抽调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5人核查组来我市核查验收了2020和2021两个年度的沿黄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


   去冬今春,我市共建设森林特色小镇12个,森林乡村示范村79个,核查组依据《河南省沿黄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核查办法(试行)和《沿黄森林特色小镇和示范村建设任务完成条件和标准》,对我市12个森林特色小镇和随机抽样的27个示范村进行了逐一现场核查,核查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对照项目作业设计,核查年度新建任务完成情况;二是对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 建设标准,逐项检查综合指标完成情况,并对总体建设成效进行打分评价。


   通过实地验收,核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示范村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的成果巩固和下一年度的建设任务提出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市将以“一村万树、果树进村、绿满村庄”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逐步实现“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建设目标,为实现乡村振兴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