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丰县林技中心做好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来源:2021-9-15
浏览量:869

   根据市林业局《关于做好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我县今年来美国白蛾发生实际情况,切实开展我县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一是搞好美国白蛾疫情普查,准确掌握发生动态。

   及时组织精干力量全面开展辖区内的虫情监测调查,准确掌握美国白蛾虫态、虫龄、发生面积和发生程度,制定防治方案。经调查,今年我县第三代美国白蛾发生面积3.45万亩,全县各乡镇均有发生。

   二是提供防治药物,促进白蛾防治。

   为北野绿化苗木基地、鑫茂林农生态园、刘町苹果基地、沙窝苹果基地、大流李家庄育苗基地等基地提供1%苦参碱可溶液剂等仿生制剂等药物农药0.56吨,有力的推动了美国白蛾的集中防治。

   三是加强公益林统一防治。

   林技中心积极调配防治器械车辆对我县清苏路古城段、大屯段,固双线全线、孟德大道全线等进行了集中防治。目前通过各种措施累计防治面积2.14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