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积极参加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2021-9-16
浏览量:2801

   9月15日下午,按照省林业局要求,濮阳市林业局及五县二区林业主管部门森林防火工作负责人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骨干30余人分别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由河南省林业局举办的“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濮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存合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存合强调,各级要按照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压紧压实普查主体责任,强化技术保障,抓紧组建全市森林火灾普查工作专班,落实外业调查人员,足额保障普查经费,购置必备的仪器设备,制定相关工作制度,搞好普查技能培训,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他同时要求要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与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全面摸清森林火灾风险底数,有针对性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避免发生森林火灾。


濮阳县林业局


清丰县林业局


南乐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台前县自然资源局

   本次培训历时两个多小时,河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2名专家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操作细则,包括森林可燃物调查技术、野外火源、气象条件、历史森林火灾、减灾能力资源调查等,及普查软件系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专题讲解。培训的举办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我市森林火灾普查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华龙区林业中心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