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抓时机、促成效,华龙区全力做好市城区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来源:2021-9-24
浏览量:867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雨水普遍较往年偏多,满足了美国白蛾喜温暖、潮湿环境气候的特点,第三代美国白蛾虫情迅速反弹,有暴发成灾的隐患,给华龙区森林资源生态安全和濮阳市国家森林城市复检带来严重威胁。为有效控制市城区美国白蛾危害,营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华龙区抢抓当前防治的有利时机,采取地面喷药防治和物理防治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推进第三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9月22日至23日,华龙区林业中心组成专业防治队伍,联合上级出动两辆应急防控车,对濮东产业集聚区、胜利办、大庆办、中原办、人民办等城郊和城区美国白蛾发生较重的道路、小区、学校使用高压喷机集中进行施药防治。同时,各乡(镇)办和区绿化委员会有关单位也积极行动,对管辖范围内所有林木尤其是城区周围、道路、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开展地面喷药防治和剪除网幕人工物理防治,确保不留死角,推动美国白蛾防治全覆盖。


   截至目前,华龙区已剪除美国白蛾网幕3000余处,出动防控车辆20车次,累计防治作业面积1.2万亩, 有效保护了全区生态建设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