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林业局召开造林绿化谋划推进会

来源:2021-9-30
浏览量:1363

   2021年9月29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今冬明春造林绿化谋划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造林绿化谋划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林业局相关业务科室长等约2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国首先简要总结通报了前一时期造林绿化谋划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的重点任务作了具体的安排。最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晁自强就如何谋划、如何推进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定讲政治,铸忠诚,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态度,站在建设生态濮阳的政治高度,站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落实科学绿化要求。要在科学编制绿化规划、科学确定绿化用地、科学选用绿化树种等这些关键点上下功夫,带位置下达造林绿化任务,做到任务精准、落实精准。三是要尽力挖潜增效。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非农化”、“非粮化”的耕地保护政策要求,充分利用好“三调”成果确认的林地空间,千方百计挖潜增绿,重点在黄河生态廊道、森林乡村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常抓林业产业。要按照“冬春抓造林、常年抓产业”的要求,持续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的繁荣发展,切实提高林业综合效益。
   会上还印发了各县(区)造林绿化重点任务谋划清单和国土绿化工作台账表格,为各县(区)做好今冬明春谋划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和工作重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