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黄河生态廊道改造提升规划审议讨论会

来源:2021-9-30
浏览量:1434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市委主要领导关于高标准建设沿黄生态廊道的批示精神,市林业局于9月份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了黄河生态廊道基础调查,按照“绿为带、路为廊、文为珠、人为本”的规划理念和“一脉、两带、三区、多节点”的总体布局(“一脉”是指贯穿东西的黄河大堤生态廊道;“两带”是指黄河大堤堤顶绿化带和黄河大堤淤背区绿化带;“三区”是指濮阳县、范县、台前县形成三个各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区;“多节点”是指因地制宜打造多处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生态景观、文化展示、休闲服务等景观节点),起草编制了《濮阳市沿黄生态廊道改造提升规划》(初稿)。为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9月29日,市林业局组织沿黄三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黄河河务和自然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审议讨论会。



   

   会上,首先由具体负责编制规划的专业设计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项目概况、目标定位、规划布局、分类别详细规划、重要节点规划、植物配置规划等重点内容,随后,沿黄三县林业主管部门、黄河河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一致认为,该《规划》科学规范,整体可行,体现了分段设计、分类施策、科学节俭、量力而行的原则,为沿黄三县制定今冬明春改造提升实施方案提供了统一的标准依据。下一步,要认真吸收黄河河务和自然资源部门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组织沿黄三县分别与其深度对接,进一步明确规划用地范围,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使其成为今冬明春我市开展沿黄生态廊道改造提升的基本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