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清丰县林业局组织参观学习台前县森林乡村建设先进经验

来源:2021-10-13
浏览量:13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青玖对全市国土绿化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森林乡村建设能力,10月12日县林业局局长陈留军带领生态修复股、绿化设计公司等相关人员赴台前县打渔陈镇吕堌堆、马铁炉村观摩学习森林乡村建设工作。切实了解当地森林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其建设新理念新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学习台前县森林乡村建设经验做法,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力度,开展森林乡村整乡推进绿化行动。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绿化。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按照“绿化就是造景、精品就是节约”的理念做好规划设计,扎实开展“一宅变四园”行动;二是明确绿化任务目标。以“森林乡村”、“精致村庄”创建为依托,重点实施乡村绿化美化提升,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明确绿化目标,栽种石楠、卫矛、紫叶李、黄杨、柿子、大丽花等常绿苗木、果树和花卉,实现绿化行动质效双升;三是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用行动感召,用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切实引导群众自发种树护林,利用公益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掀起共同参与乡村建设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