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重点地区入返濮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濮阳网2021-11-4
浏览量:3558

    当前,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11月3日,我省郑州荥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重点地区入返濮人员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即全面排查

    各县(区)要立即组织对10月19日以来到过新密市银基冰雪世界特别是在银基冰雪酒店住宿、停留的人员;10月19日以来途经或来自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的人员;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等疫情重点地区入返濮人员开展摸排登记,根据人员风险等级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上级推送的高风险人员协查数据信息,严格执行“15123”排查机制进行核查管控,确保当日清零,事不过夜。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疫情重点地区情况,并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各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疫情重点地区入返濮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二、严格管控措施

    (一)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入返濮人员,必须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其中抵濮时间已满14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合格的,由社区(村)对其实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抵濮时间未满14天的,必须落实好“14+N”集中隔离管控措施。

    (二)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入返濮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分别在第2天、第7天再做两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濮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出具检测结果前要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地点等候。

    (三)对排查发现已经在濮并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抵濮时间满7天的,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有序流动;抵濮时间未满7天的,必须进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并分别在第2天、第7天再做两次核酸检测。

    (四)居家医学观察应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八版)》附件6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指南要求,达不到条件要求的,应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强化提醒报备

    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中原油田、市直各单位要通过媒体发布、通知公告等多种方式,提醒疫情重点地区近期入返濮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配合社区(村)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尚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返濮,并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确需返濮,要在抵濮前72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若已抵濮但未能提前报告,则要在抵濮后尽快且不得超过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提醒广大市民谨慎安排出行,减少跨市县流动,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前往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加强健康宣传

    大力开展健康宣传和爱国卫生运动,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