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标准地外业调查工作

来源:濮阳市林业局2021-11-4
浏览量:2770

    为扎实推进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强化普查技术支撑力量,确保按技术要求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普查任务,根据省林业局技术指导组建议,结合我市实际,市林业局组建了一支由各县技术骨干组成的森林火灾风险标准地普查专业队,负责全市标准地外业调查工作。114日,6名普查专业队队员在范县集结,选择了1个标准地展开调查,拉开了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标准地外业调查工作的序幕。


    此次森林火灾风险标准地外业调查涉及14个乔木标准地及2个大样方,主要调查样地的地类、树种、龄组、起源、郁闭度等,采集乔、灌、草、枯落物、腐殖质等不同类型可燃物样品,录入相关数据。在调查工作中,专业队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河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操作细则》对样地内风险因子进行调查取样和数据录入。我市森林火灾风险标准地外业调查工作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