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第一期干部“夜校”】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干部“夜校”第一课

来源:2021-11-5
浏览量:1171

   根据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濮阳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干部参加“夜校”学习的通知》要求,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夜校”学习活动,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同志、党务及人事干部等3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晁自强原文传达杨青玖同志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濮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意见》《中共濮阳市委关于开展清廉濮阳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围绕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谈干部队伍建设。

    晁自强指出,一是领会精神实质。倡树学习研究之风,增强决策判断能力,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倡树务实重干之风,增强落实执行能力,着力解决勇毅担当不强的问题;倡树争先创优之风,增强创新创造能力,着力解决争先进位意识不强的问题。二是深化“两个建设”。着力在全局深入开展“三提两争”(“三提”即提升担当精神、提升执行能力、提升工作标准;“两争”即争当先进个人、争创先进单位)活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担当精神、职业技能、争先意识,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林业队伍,实现全局干部职工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三是争做“学习的标兵、实干的模范、创新的典型”。一要开展大学习。加大培训力度,开办干部夜校,明确学习课题,以专家讲学、领导领学、干部自学为主要方式,加快知识更新,跟上时代步伐。二要开展大讨论。采取举行座谈会、开展辩论赛、举办大讲堂等形式,解放思想、碰撞观念。三要开展大比武。在岗位实践中比精神状态、抓对标争先,比创新举措,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四要开展大提升。坚持结果导向,强化“交卷意识”,用结果来作答,以实绩来交卷。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不断优化夜校教学模式,注重主讲人、党员干部的双向互动交流,针对夜校确定的专题,授课前要求党员干部调研思考,每个专题辅导课后,要安排党员干部作交流发言,形成良性互动模式,促进教学相长、共同提高,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思考和探索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把所学内容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夜校”学习的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