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第五期干部“夜校”】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

来源:2021-12-3
浏览量:7358
   12月2日晚18:00—20:00,我局干部“夜校”(第五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对最高人民法院(2020)最高法行再509号行政判决书的研讨剖析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国以《围绕实现碳中和 推进林业转型升级发展》为题进行了宣讲,并对2021年度争先创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局属单位领导班子等共计25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晁自强主持学习活动。
   根据“夜校”学习安排,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对最高人民法院(2020)最高法行再509号行政判决书的研讨剖析报告》,对报告中的基本案情进行了了解,结合我局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

   晁自强强调,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融入到林业日常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法治意识。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和自学多种方式,确保党员干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熟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二是抓住重点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与林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的法制审核,确保执法案件合法合理。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作为关键主体,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真正起到表率作用。

   随后,按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田建国以《围绕实现碳中和 推进林业转型升级发展》为题目,围绕“濮阳市生态碳汇能力提升课题研究”主题进行了宣讲。课上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基本概念,梳理了国际、国内对气候变化的应对措施,指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给林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从实际出发概括了提升森林碳汇的六大途径,并深入探讨了林业碳汇交易的机制。课程紧密联系林业工作实际,专业性较强,具有较强前瞻性,为我市林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内涵、新思路、新任务。

   最后,田建国传达了《濮阳市林业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争先创优工作的通知》,针对各科室站队2021年度森林河南生态建设目标任务和争先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