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为龙都添绿!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来源:2021-12-6
浏览量:799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推进生态濮阳建设,1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玖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范县黄河省级湿地公园,与400余名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全市冬季造林绿化高潮。


   市领导余广庆、徐慧前、赵建玲、张锦印、李向前、李建林、王天阳、管永国、陈景涛、常奇民、梁宏、张相坤、孙永振、黄守玺、陈晓华、何建中、李莉荣、宋伯迅、邵希斌、王秋芳、牛锁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强,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浩、院长刘东波参加活动。


   当天,乍寒还暖。杨青玖等一下车就直奔植树地点,大家熟练地挥起铁锹,按照林业部门的标准,铲土、扶苗、填坑、踩实、浇水……每道工序紧密衔接、配合默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植树间隙,杨青玖与工作人员交流,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把好植树质量关、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为加快生态濮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栽下棵棵树苗,留下一片希望。当天上午,范县干部职工代表、市林业局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等一同参加了在范县黄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的植树活动。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大家栽植了法桐、国槐、大叶女贞、垂柳、海棠、木槿等苗木4000余株。与此同时,按照全省安排,各县区也同步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当天参加义务植树人员3600余人,共栽植各类苗木4万余株。

   自11月上旬我市启动冬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以来,截至12月3日,我市以黄河大堤淤背区等廊道绿化提升、村庄绿化为重点,已完成造林约3800亩,全市已落实造林地块2.38万亩,预定苗木70万株。
   据介绍,按照《2022年森林濮阳生态建设实施方案》,2022年全市将完成造林2.4万亩、森林抚育0.87万亩,建设森林特色小镇6个、森林乡村示范村44个、“一村万树”重点村300个、整乡推进绿化示范乡镇13个,全市湿地保护率稳定在50%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大力实施生态廊道绿化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森林城市建设、森林和湿地公园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绿色富民产业、国储林建设经营、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支撑保障体系建设9项重点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