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林业局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濮阳市林业局2021-11-17
浏览量:3373

一、项目支出基本情况

根据2020年绩效目标设定情况,对涉及我局的三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项目预算金额共计200万元,其中森林乡村绿化项目100万元,自然保护地建设项目60万元,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项目40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濮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预算项目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科室站队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两个核心内容,由具体实施的项目单位对照绩效目标进行了全面自评

三、绩效自评结果及分析

    (一)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经自评,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整体优秀。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森林乡村绿化采购项目。该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共设置绩效目标8个,已全部完成。该项目绿化村庄20个,绿化苗木成活率达到90%以上,项目绿化使用二级优质苗木,绿化目标完成率达到100%,村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绿化村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绿化覆盖率逐步提升,绿化村庄村民满意度100%。

二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该项目自评得分99分。共设置11个绩效目标,已全部完成。按照全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计划,结合虫情预测,2020年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面积47.01万亩,占年初绩效目标51万亩92.18%,主要原因是虫情发生危害的实际情况与预测有偏差。在以后工作中,要努力做到遵循“监测准确化、作业精准化”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虫情精准监测调查,提高测报准确率,实施精准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飞机防治任务在10月底完成,经过飞机防治后,防治区域林业有害生物虫口减退率达到90%以上,树木叶片保存率达到80%以上,造林绿化景观得到有效保护,广大林农利益得到保护,飞机防治使用有机农药,对环境污染轻,有力保护了生物多样性,飞机防治辐射面大,有效减轻了叶部病虫害,服务对象满意度达到90%以上。

   三是自然保护地建设项目。该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共设置7个指标,已全部完成。该项目对清丰马颊河省级湿地公园、范县黄河省级湿地公园、台前黄河省级湿地公园南乐马颊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经纬度定位,完成了湿地公园保护范围的勘界工作,勘界任务完成率达到100%;严格按照招标程序聘请资质单位统一编制《濮阳市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其中包括数据库整合等相关内容)项目的实施明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有力保护了当地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了生物多样性。湿地辖区级周边群众满意达到100%以上。

   (二)预算执行进度。2020年项目资金预算金额200万元,其中森林乡村绿化100万元,已支出100万元,预算执行率100%;自然保护地项目60万元,已支出58.5万元,预算执行率97.5%;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40万元,已支出39.97万元,预算执行率99.93%。

四、自评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此次绩效自评,我们发现由于研究论证不足、与实际结合不够在设置项目绩效目标时存在指标值偏高问题,从而影响了绩效监控的实施效果。今后设置绩效目标时,我们将加强研究论证,结合历史数据、行业数据等,设定内容完整、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绩效目标,避免出现绩效目标设置明显不合理等情况

 

 

 

                                                       2021324日

附件:1.乡村绿化绩效自查表

      2.2020年自然保护地建设绩效自评表

           3.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