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第八期干部“夜校”】市林业局围绕《典型案例汇编》和“三提两争”开展“大讨论”

来源:2021-12-23
浏览量:2292

   12月23日晚18:00—20:00,我局干部“夜校”(第八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员干部不作为 慢作为 乱作为典型案例汇编》和“三提两争”开展了大讨论活动。机关全体、局属单位领导班子等共计27名党员干部参加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晁自强主持讨论活动。


   与会人员的发言均经过充分准备,整体质量较高,内容逻辑性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分析、有论证、有要求。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履行好职责,认真领会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树立高度的责任和敬业精神,一切都要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晁自强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担当是作为的前提条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说到底都是担当精神不够,看一个干部是不是好干部,关键看想不想、敢不敢、能不能担当。当前,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尤其需要从以下几方面着力。
   一是提升担当主动性,解决想担当问题。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在人民立场看问题,只要是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无论有多难都不能推诿扯皮,必须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作。
   二是提升担当勇气,解决敢担当问题。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特质,也是我们党能够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重要原因。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党员干部要弘扬担当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和胆怯心理,面对工作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三是要提升担当能力,解决能担当问题。担当和作为既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加快弥补能力短板和知识盲区,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强化实践磨砺,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复杂环境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