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我为奥运做贡献”绿色出行倡议书

来源:2022-1-28
浏览量:4525
全市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
   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我国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办好冬奥会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公共机构和干部职工更应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冬奥会做贡献,使我们居住的城市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在此向全市公共机构及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
   从我做起,提高环保意识,树立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主动宣传、倡导、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共建共享低碳、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环境。
   二、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出行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严格按照“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远距离绿色驾驶的绿色出行方式),冬奥会期间公共机构带头停驶燃油公务用车,充分利用共享单车、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出行手段,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使绿色出行常态化、持续化。
   三、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
   积极向亲人、朋友、同事广泛宣传“绿色出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绿色出行”成为社会时尚,使“绿色出行”成为时代潮流。
   让我们所有人携手并肩,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美丽中国,绿色有我!

濮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