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林业局举行2023年度“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2023-6-21
浏览量:187
      五月五,过端午。6月20日,濮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诵读、全员包粽子、学习雷锋做美德务林人签名、走访慰问贫困户等活动,传承千年的端午文化,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上午8:30,市林业局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激昂的诗篇吟诵难忘的岁月,熟悉的诗词演绎时代的华章。朗诵者精心选择诵读作品内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洋溢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跃动着浓浓的爱党情怀。伴随着同志们饱含深情地诵读,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诵读会给了同志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抒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

      全员包粽子,欢乐过端午

      上午10时许,包粽子活动拉开序幕。局会议室人头攒动,大家按照教学视频的步骤动手,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粽叶在同志们的手中上下翻舞,包粽子的手法,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出笼了,虽然包出来的粽子不怎么漂亮,但都是亲手制作,意义非凡。很多同事都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亲手包粽子,很有成就感。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包粽子活动给大家留下幸福的回忆。


      弘扬奉献精神,做美德务林人

      心向党、爱人民、讲奉献,市林业局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务林人”签名寄语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新时代务林人。

      开展志愿服务,过爱心端午

      为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6月20日下午,市林业局到定点帮扶村——范县陈庄镇崔胡同村开展“迎端午、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架起党和群众的沟通桥梁,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