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来源:2023-10-26
浏览量:213

      10月24日,濮阳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这也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二次集体学习。市林业局领导班子及部分科室站队负责人参加学习,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市委市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王东伟等到会进行巡听旁听。


     本次集体学习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有关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作研讨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而热烈。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晁自强对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抓好科学绿化、林业产业发展、森林(湿地)公园建设、资源保护、防火防灾、林长制等林业重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林业生态建设新局面,着力绘就人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画卷。
      王东伟对此次巡听旁听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林业局党组对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这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内容丰富、形式规范,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深、成果转化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市林业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规定,抓好督促落实;注重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领,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晁自强表示,市林业局党组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扎实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林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现代化濮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