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万正峰率队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2024-3-13
浏览量:187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市委书记万正峰率队到清丰孝道文化省级森林公园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濮阳建设增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清丰孝道文化省级森林公园植树现场微风和煦,草木萌发,洋溢着勃勃生机。万正峰、孙起鹏、邵景良、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唐利娟、周东柯、李本涛等市级领导一到植树点,与在场的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清丰县干部职工代表、市林业局干部职工代表和青年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紧张劳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放苗、扶正苗木、培实新土、围堰浇水,合力种下一株株白皮松、枇杷、红叶石楠、红玉兰、紫薇、绚丽海棠等树苗,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新植树苗迎风挺立,孕育着新的绿色希望。同时,当天,各县区、部分乡镇也同步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参加义务植树共计5000余人,栽植各类苗木约2万株。

      植树间隙,万正峰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询问树种习性,了解全市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底色。要抓住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引导群众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重视植树与管理的双重任务,以科学的方式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整体绿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