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树木挂牌“上岗”,爱绿意识增强

来源:濮阳市林业局2021-7-14
浏览量:1395

       为科普宣传树木知识,营造爱绿护绿浓厚氛围,7月13日,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全体干部职工到政和路开展为树木挂牌活动,给诸多常用绿化树木挂上了“身份证”。


       本次活动使用的标识牌分两种,一种是悬挂标牌,采用耐腐蚀的弹性绳,随着树木长大,弹性绳被拉伸既能稳固标识牌也不会损伤树木;另一种是插地式标识牌,主要用于不便悬挂的花灌木和造型树。每个标识牌上都注明了树木的学名、科、属、种等树木信息,还设置了二维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可以更方便更直观地详细了解到该树木栽培技术、生长环境、分布范围等知识内容。


       本次活动共悬挂树木标牌近300块,涵盖了乔木、灌木、草花等59个品种,既增加了市民认识树木、了解树木的兴趣,还可提高居民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