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林业局调研新一轮退耕还林夏季生产工作

来源:2021-7-15
浏览量:2632

715日,濮阳市林业局林业调查规划队一行3对南乐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展开夏季生产调研。何多丰一行实地查看了梁村乡西崇疃村经济林建设工程,经查,村内经济林整体保存率超过90%,保存情况较好。



何多丰一行在田间地头耐心讲解果树管理技术要点,解答果农疑惑,针对此次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对经济林缺株断带情况做好统计,便于在冬季造林时开展高标准补植补造;二是做到精细化管理,针对苗木规格小、杂草丛生的地块,做好森林抚育管理工作,适时对树木进行疏果、拉枝、修剪,加强水肥管理,确保林相整齐,树木长势良好三是合理选择套种农作物,林下种植要优化林地空间资源配置,林下种植甜瓜的模式就值得表扬;四是要提前打开销路,经济林即将进入盛果期,要确保果品正常销售,增加群众收入来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