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2021-8-2
浏览量:1539

      本网市林技站消息  报道员柴魏峰报道  7月27日,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站(股)长,以及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王少鹏出席会议并对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按照“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食用林产品是食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是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成员单位之一,做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林业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从2019年开始,食品安全工作列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专项考核事项,其中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分值为2分,林业部门食品安全工作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市县党委政府在全省全市的排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有关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真正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要根据当前工作需要和人员调整情况,建立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本地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二是做好安全监管。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切实防范和化解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要加大对食用林产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产品质量安全和产地环境抽检监测力度,及早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及早消除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完成今年省下达我市30个监测批次的目标任务。三是营造社会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及科普、培训、科技下乡等活动,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常识,不断增强行业监管者、生产者和社会公众的法制意识,推动形成社会关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社会共治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