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市林调队赴清丰县苗木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2022-9-3
浏览量:4414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做好秋季苗木生产管理工作,9月1日,林业调查规划队队长何多丰一行三人到清丰县立稳苗木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工作。本次调研以座谈会和现场走访的形式展开。


   首先,与基地负责人王立稳围绕洪涝灾害、入秋后主要工作开展了深入探讨,该基地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洪涝灾害,无苗木损毁现象。会议还共同谋划与商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拟定了相应的管理措施。


   走访调研时,何多丰认真观察苗木长势,发现该基地核桃嫁接成功率高于90%,这表明今年6月份林调队业务指导成果显著。但核桃林中有少量黄刺蛾繁殖,何多丰便在现场讲解黄刺蛾的生活习性及防治办法。何多丰指出黄刺蛾的低龄幼虫有群集性,如果数量不多、位置不高的话,可以剪下来踩死即可,如果不容易剪除,可以用苦参碱进行喷雾防治。并特别提醒工作人员注意黄刺蛾刺具毒性,要小心防范。

   当发现苹果林中发生落叶、落果现象时,何多丰强调要正确的选择与使用除草剂,并给出了合理的指导意见。并建议工作人员人工拔除杂草,非必要不使用除草剂,有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